半死的魚

萌得我要死掉了。
台灣人。

【维勇/新刊試閱】尼基福洛夫先生吃了一口面

*维勇】购物狂尼基福洛夫先生 和 【维勇】尼基福洛夫先生在沙发上睡着了的系列文

*ABO

*新刊試閱版本,完售之後會完整公開

*預售至4/23止,點我了解詳細訊息

*預售目前是台灣限定,陸家部分下周開印調


-------------------------------------


餐桌上放着一盘义大利面。

维克托不太喜欢吃奶油口味的,面条和切的碎碎的培根被白色的酱汁包裹着虽然也很美味,但是他不喜欢吃到后面几口那种黏腻的感觉。勇利替他弄了一盘番茄的,简单地加热过柜子里储存的即时酱料包,和煮熟的面条拌在一起,维克托坐在餐桌前开心地等待着,从厨房看过去只看得见一个一边哼歌一边左摇右晃的背影。

勇利把盘子端过来之后也跟着拉了张椅子坐下,餐具只拿了维克托的那一份。

他是过来看维克托吃东西的。

 

维克托其实不应该到了这个时间才回家,距离勇利的预产期只剩几天,他已经预先请好一段时间的育婴假、也交接好手上的工作,却在晚餐时间接到学生受伤的消息,刚接手的代理教练不熟悉学生的状况,不得已只好打电话给维克托,拜托他一起去医院一趟。

勇利帮他装了点汤和面包垫肚子,在维克托冲进卧室换衣服又急急忙忙冲到玄关去换鞋的时候递上装了食物的袋子,一再向维克托保证他一个人在家绝对不会有问题。

「我没问题的,而且马卡钦也在呀,」勇利拍拍身边的大狗,用自己的围巾把维克托包起来,「除非这孩子像你一样。」

维克托忿忿地往勇利脸颊轻咬了一口才出门。

作为骨肉即将诞生的Alpha,维克托本能地感到烦躁不安,此时此刻因为勇利不在身边而更加情绪低落。把袋子里的汤配着面包吃完了也还是感到饥饿,知道学生的伤没有大碍之后仍然没有开心的感觉,搭上回家的计程车时他无法控制自己滑起手机、重复看着相簿里那些他和勇利一起拍的照片,维克托只短暂离开了几个小时,却觉得上次见到勇利、把勇利抱在怀里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似的。

 

打开家门的时候勇利没有来玄关迎接他,进入孕期后段而加重的信息素味道在空气中似有若无地弥漫着,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好闻的食物气息。

「维克托?」勇利在厨房大喊,「吃点义大利面好吗?」

维克托一边脱下大衣一边想,要是没有勇利的话自己会怎么样。

 

有的时候他觉得胜生勇利会读心,就像现在,维克托什么也没说,但勇利就是知道他饿了,而且迫切的需要一个抱抱。于是勇利在他发了快到家的简讯之后快速的弄了点消夜,在面条还在热水里滚的空档中跑过来给维克托一个拥抱,(「吻是特别招待,」勇利一边快速地退开、跑回瓦斯炉旁边一边说,「下次没有了。」)选手时代的锻炼给勇利带来不少益处,维克托坐在桌前等待他的宵夜,一边在心里赞叹他的Omega即使怀胎十月也依旧身手矫健,轻盈灵活地像只雀跃的小鸟儿。当然,宝宝替勇利增加的额外重量让他静脉屈张,下肢浮肿,有时候还会短暂的失去平衡,勇利不曾让自己受过伤,但是维克托还是忍不住想要一直看着他。

勇利替他准备的是短短的蝴蝶面,拿着汤匙一捞一大口的那种、方便又快速,就像勇利有一个特别的度量衡工具,能够用来测量维克托现在的饥饿程度似地,维克托现在的确就有这么饿,饿到没有用叉子把细细的面条旋转着卷起来的耐心,他用汤匙挖了一大口面条和酱汁,大口吞下。

「好吃!」

「希望吃相不会遗传。」勇利坐在旁边抱怨,抽了张卫生纸替他擦嘴。

 

维克托这口真的有点太大口了,他咀嚼了好一会。义大利面里不只有那个加热即食的酱料包,勇利似乎还切了点洋葱和培根,蔬菜甜甜的滋味在嘴里扩散开来,就像…就像勇利的味道。

勇利去泡茶了,但是维克托迟迟没有听见热水壶开关被压下去的声音;他们的热水壶是勇利的家人们送的新婚礼物的其中一样,用到现在少说也有五六年,开关压下去时的啪搭声已经大得可以吵醒马卡钦,就算维克托忙着对付嘴里的食物,也不至于没有听到。

「勇利?」维克托探头进厨房,勇利神色复杂地站在流理台边,一只手扶在后腰上、一只手撑着桌面,看起来像在思考这个时间喝茶到底好不好。

「维克托,」勇利抬头看他,「你之前说的那个包放在哪里?」

「那个包」是指维克托特别收拾的一个小旅行包,里头放了基本的换洗衣物和盥洗用品,甚至还收拾了手机和平板的充电线,就是为了方便随时能够迅速地冲出家门、直奔医院。勇利知道那个包的存在,但从来没有问过关于那个包的其他问题,这让维克托稍微慌了手脚,握在手里的汤匙都不知道要往哪里放。

「维洽,没那么快,」勇利说,「我只是…有预感。一种感觉而已。」热水壶发出逼逼逼的叫声、他把里头的热水倒进马克杯里,再扔了两个茶包,「现在内裤还是干的。」

尼基福洛夫先生吃了一口面,差点被自己老婆搞到吐出来。



TBC.

-------------------------------------


评论(22)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死的魚 | Powered by LOFTER